【短篇】鬼真紀三十題/十 - 關於報恩這件事

10. 關於報恩這件事

 

鬼燈大人被一隻仙鶴逼婚的事情在小白的努力下得到了廣泛的流傳。

 

「所以鬼燈大人真的遇上了嗎?」見鬼燈在休息室內看文件,真紀不落人後的湊了個熱鬧。「仙鶴那件事。」

 

鬼燈嘆了一口氣,放下手上的文件。看著她自來熟的走進他的休息室內,在沙發上落座。

 

「真紀小姐。」他先打招呼道,之後才回答她的問題,「你竟然也聽說了,小白最近的工作量應該調整了。」

 

真紀沒有理會他後面說的那句話,滿臉寫著好奇。「所以鬼燈大人真的在懸崖邊將差點被獵人一槍打死的仙鶴救起,還因此掉下了山谷嗎?然後在山谷下和仙鶴小姐度過了三天兩夜,在逆境中,仙鶴小姐對鬼燈大人芳心暗許,然後回來後就以身相許嗎?」

 

「哈?你這聽的是哪裡的版本?」鬼燈眉一挑。

 

「美紀的哥哥說的!」

 

鬼燈壓著不斷皺起的眉間,「並沒有這回事,我只是將一隻仙鶴的脖子從一個她根本就不會被卡到的樹洞裡扭出來而已。」他抬頭看了看真紀一樣,加上一句,「僅此而已。」

 

「就這樣?」真紀看起來有些受到打擊,「我還以為…不然仙鶴小姐怎麼會以身相許呢?」

 

「如果報恩需要以身相許…」鬼燈轉動他凌厲的雙眸,看向被他盯得發寒的女孩。「那真紀小姐早已和我結婚好幾年了。」他頓了頓,欣賞了一下真紀僵硬的表情,悠悠然地加上一句,「啊,仔細一算,我們說不準還一起生了孩子。」

 

「這這這——這怎麼可能!!」真紀漲紅了臉,揮動雙手表示絕不可能屈服。「我才——我才沒有…」

 

鬼燈啪的一聲,合上文件,一手撐著下巴,一手撐著膝蓋,幫助她回憶。

「啊,還記得那時候後台有個瘋狂粉絲闖入…」

真紀的臉紅了一分。

鬼燈瞥了她一眼,繼續說道,「你說呢,真紀小姐?」

 

真紀也不是笨蛋,她馬上就反應過來了,「我明明記得我答應你擔任金魚草大使了!」她紅著臉氣喘吁吁地指著鬼燈說,「已經報恩了!」

 

「哦?說起來,都是多虧了真紀小姐,金魚草的活動才能這麼順利呢。」

 

「是吧。」真紀挺胸,驕傲極了。

 

「那,要以身相許的人不就應該是我了?」

 

真紀剛剛緩下去的紅暈又有上升的趨勢。

 

她剛要開口,門外就傳來敲門聲,鬼燈的時間到了,攝影棚的助理前來把鬼燈請過去。

 

「啊,真紀小姐也在。」助理開門的時候沒想到會看到滿臉通紅的真紀,「鬼燈大人,時間到了喔。」

 

鬼燈點點頭,拿起狼牙棒就要往外走,見他沒有再提起的意思,真紀不免鬆了一口氣,可是心底卻又有些失落感,她一時之間也無法摸清楚自己的想法。

 

嘛,至少現在鬼燈大人要走了,不然又來一次的話她可受不了。

 

鬼燈走沒兩步,眼見就要到門口了,他忽然轉過身,對著沙發上的真紀說道。

 

「認真想想,結婚屆我還留著。」

 

這次可能是因為助理在場,所以真紀真切的感受到了火燒臉的燙,她馬上跳起,雙手推著鬼燈的背,將他往外推,出了門口之後,她低聲大喊一聲,「再見!」後把門關上。

 

助理剛剛接收到了一則不小的驚爆消息,正怔怔的看著掛著「鬼燈樣」名牌的門,然後指了指門口,再指了指鬼燈。

 

「我…我——」

 

「走吧,時間差不多了,我稍微趕時間。」他沒再說什麼,只是拿出懷錶確認一下時間,「儘快解決吧。」



說完,他就直接往攝影棚走去,並沒有理會後面落單的助理。

 

自然的,也就沒有人看到他嘴角若有似無的微笑。


评论 ( 7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