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69

 

# 69 第一次禁閉

 

埃琳在吃完早餐後滿足地摸了摸肚皮,彈了彈舌頭,心情極度愉悅地拿起桌上的古代如尼文研究精裝本,輕輕掃了掃身上不存在的灰塵,站起身,跟著身邊的同學魚貫走出大禮堂。

 

她今天心情特別好,以至於她對露娜也笑容可掬——這小傻子,渾然不知剛剛差一點就被那小賤人得逞了。

 

「早安,埃琳。」露娜走上前來,意外的從她向來冷淡疏遠的臉上得到一抹微笑——今天會是一個好天氣!露娜有些驚訝,但她從不深究為何,「你看起來好極了,想必是夢夢蟲給你送了一個美夢,你真幸運。」

 

夢夢…那是什麼?

 

埃琳保持著微笑,並沒有打算回應她天馬行空的想象,「洛夫古特小姐,下次如果那位婊…」她忍住那個不文明的詞彙,嘴唇蠕動了一下,將那個詞彙吞進肚子裡,「…崔斯小姐出現在你的視線範圍,還請你馬上離她遠一些——我們已經墊底了,就算沒有想要爭學院盃,我們也不想被任何人壓在最下層。」她環視四周,難得耐著性子對露娜說道。

 

拉文克勞德學生們都知道佩琦·崔斯的惡意,能閃就閃,不能閃也知道該如何反應,偏偏就露娜·洛夫古特仍然用著赤子之心對待她——這可不太妙。

 

露娜眨了眨閃著光的藍色眸子,對她微微一笑,「我知道,赫敏和我提過——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要避開她,但是我挺擔心纏在她身邊的煩繞蟲的,如果可以幫她除掉它們就好了——我會給我爸爸寫信,問問他知不知道這種蟲子的處理方法。」

 

埃琳在心底冷笑一聲,並沒有在意露娜後面的那句話。

 

赫敏·格蘭傑。

 

如果她早就知道佩琦·崔斯的事情,身為女生學生會長的她為什麼到現在還毫無作為?這或許證明了她對佩琦·崔斯的放任。但無妨,她向來對這位戰爭女英雄沒有太多的好感,雖然稱不上厭惡,但是作為不同的類型,她特別煩一本正經只會死讀書的人——無論男女。

 

這類人不懂得變通,遇到問題只會在書本上找答案往往無法再創輝煌。

 

對於赫敏·格蘭傑,她既然已經知道了佩琦·崔斯的事情,埃琳也只是坐著等她的下一步,並沒有抱有多大的期待——暫且就等著看傳說中的女英雄,如何解決這一件“小事情”。

 

她對露娜點了點頭,算是打了招呼先走一步,於是邁開長腿往教室走去,身高的優勢讓她走得比別人快了些,金色的捲髮在身後揚起,卷起一抹淡淡的香氣,她身邊沒有多餘的人跟著——她不喜歡和蠢笨的人交往,即使在拉文克勞,她也從沒真的見過能讓她打從心底佩服的人,於是她寧可孑然一身,和其他人一律淺交。但即使如此,拉文克勞學院的驕傲還是深埋在她的心底,她以拉文克勞為榮——她可以說拉文克勞的不好,但卻容不得別人嫌棄。

 

拉文克勞的古代如尼文是和格萊芬多一塊上的,比起和斯萊特林一起上課好多了。同為被斯萊特林打壓的學院,拉文克勞和格萊芬多的感情比起那些總是考慮放假去哪玩和吃啥的赫夫帕夫更顯得惺惺相惜。

 

「埃琳!」下課後,格萊芬多的泰瑞·梅德匆匆抓起桌子上的課本,緊張的喊著她,「等等!」

 

埃琳疑惑地回頭看了看他——泰瑞是現在格萊芬多的魁地奇隊長,他身材高大且精壯高挑,她平常對這個人並沒有多加在意,所以她並不知道現在泰瑞臉上的紅暈是因為在暑假的時候被希臘愛琴海的烈日曬傷,還是天生如此。她快速的看了看泰瑞身邊的同學,同樣是格萊芬多的男孩,魁地奇的運動員們。

 

他們對著泰瑞撞了撞,然後就走向教室門口離開,經過埃琳身邊的時候對著埃琳露出一個多多指教的笑容——埃琳頓時覺得莫名其妙。

 

她不去理會走出教室的三五人,回過頭看向正往她走來的泰瑞。他的領帶有些歪斜,臉頰上有一條淺淺的粉色印記,看起來像是在課堂上睡了一覺的模樣,偏金色的棕髮也往旁邊翹了起來。

 

「是的。」她頓了頓,思考著該怎麼稱呼他,「…梅德?」

 

「哦!請叫我泰瑞,泰瑞就好。」他緊張地站在她的面前,為了遷就她而微微彎了彎腰,「我…我想問…你今天晚上會…會到圖書館嗎?」

 

「大概會。」埃琳說道,思考了一下後,還是決定加上名字才顯得有禮貌,「嗯,泰瑞。」

 

她看見他微紅的臉頰更紅了些,顯得有些可愛,她眯起眼睛,眼尾天生上揚的弧度讓她看起來正在微笑——這也是她向來胡鬧,卻沒有人怪罪在她身上的原因之一,眼角上揚的模樣讓她看起來溫柔而優雅——沒人會相信她是故意使壞的。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她問道。

 

「我想…我想請你幫我佔個位置——不用太麻煩,你坐在哪,就給我在旁邊放本書佔著就好。」他用一種欲言又止的表情看著她,「額——最近圖書館人總是太多了些,我今天又要訓練…」見埃琳沒說話,他急忙接下去說道,語速快得讓埃琳擔心他咬到舌頭,「如果你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

 

啊。這個魁地奇隊長對她有點意思。

 

埃琳可不是笨蛋,她看得很清楚。但是現在的問題是,她對他沒那一層的興趣,或許說,她對喜歡魁地奇的男人都不感冒。

 

「晚餐後,可以嗎?」埃琳自然而然的掌控了話題的走向,「我可以幫你佔個位置,這沒多大的問題。」

 

雖然埃琳沒有打算和他進行更深的交往,但是就像她說的,只是佔個位置,並沒有多大的事情——如果將來能請他幫上忙的地方,她相信就算沒成為一對,泰瑞也不會拒絕她的幫忙。

 

「太好了!」他開心地驚呼,「我是說,我終於能好好在晚餐後複習一天的課了,交誼廳總是吵吵鬧鬧的,圖書館人又太多——」説罷,他害羞地搔搔頭。

 

「我想這可能不太行,泰瑞。」男人低沈的聲音從教室的前門傳來。

 

埃琳一頓,沒想到會有人聽到他們的對話,她剛剛已經確定班上的傢伙們都已經陸續離開了教室,教室裡此時只剩下她和泰瑞兩人。

 

泰瑞的反應比埃琳快,他轉過他那淺棕色的腦袋,看向站在前方的男人,「伍德教授!」他的語氣有些羞怯,像是在責怪奧立佛忽然的出現讓他尷尬,「我只是請埃琳幫我佔個位置,並沒有打算逃避訓練——」

 

「我知道,泰瑞。」奧立佛撥了撥長袍,邁開長腿往他們走來,「但是我想你可能沒有問過…奧利凡德小姐晚上是否有時間幫你佔位置。」

 

泰瑞奇怪的看向埃琳,埃琳也因這句話挑起了眉毛。

 

「是的,伍德教授,我確實可以幫泰瑞佔位置——這並不困難。」

 

她抬頭直視站在他們面前的高大男人,奧立佛穿著教師的黑色長袍,袍子內是一件偏向休閒風的西裝,白色的襯衫扣子沒扣完,他和其他教授不一樣,他年輕而帥氣——就連埃琳也不得不承認。

 

他穿著西裝的模樣,魅力四射。

 

「確實。」奧立佛說道,「但是,我正好要過來通知奧利凡德小姐,你今晚需要來我辦公室一趟。」他低下腦袋,措不及防地撞進去埃琳因為疑惑而睜大的藍色眼睛——她的眼睛不像普通的藍色,反而像是在陽光底下的海洋,折射出蔚藍的藍色以及些許的綠色和淡淡的黃色,他稍微回了回神,整了臉色。

 

「怎麼了嗎?伍德教授?」泰瑞急忙從一旁擠到奧立佛和埃琳的中間,「埃琳做錯什麼事了嗎?」

 

讓一個學生在下課時間後到教授的辦公室內,除了是緊閉以外,別無他想。

 

奧立佛皺起眉頭,沒想到泰瑞會在這裡糾纏。埃琳也在等著他的解釋——她自認成績優秀,即使沒有像赫敏·格蘭傑一樣優秀惹眼,但她卻也規規矩矩地待到了六年級——當然,那是因為她使壞從沒讓人抓到。

 

這麼一想,她忽然背脊發涼。

 

該不會被發現了吧?

「泰瑞…」埃琳連忙叫道,「我想起來了,今天晚上我確實約了教授…」她咬牙,「和一些同學一起要討論一些問題,恐怕今晚沒辦法幫你佔位置了——或許明天可以。」

 

她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奧立佛的表情,他並沒有拆穿她臨時想出來的藉口——這讓埃琳更加肯定了奧立佛絕對不是為了別的事情找她,而是來關她禁閉的。由於考慮到第三人在場,所以他才並沒有在泰瑞的面前拆她台。

 

真是位紳士啊。埃琳苦笑。

 

「哦!哦!」泰瑞像是忽然被人賞了一巴掌的模樣,他尷尬地低著頭,「那、那明天吧,沒關係,謝謝你。」

 

埃琳強撐著對他笑了笑,「你的朋友大概在等你,我和伍德教授也有些事情要談,就先失陪了。」她禮貌性的請泰瑞離開,她迫不及待的想自己究竟是惹到奧立佛·伍德哪裡,讓他親自來宣布關她禁閉。

 

泰瑞一步三回頭依依不捨的走出教室,當他徹底消失在走廊的尾端後,埃琳的笑容這才垮了下來,她深呼吸,回過頭看向這新上任不到兩個星期的黑魔法防禦教授。

 

「伍德教授…」她放輕了語氣,「我可以請問究竟是為了什麼…?」

 

奧立佛看著她,有些可惜地想道,這樣小心翼翼地模樣讓她閃著海洋光芒地藍眼睛失去了光澤。

 

「你自己心裡有數,不是嗎?」奧立佛說道,他雙手在背後交疊,看似雲淡風輕地說道。「你的無聲咒施得真不錯。」

 

操。

 

**送給我們埃琳的原型木木 @北有旋木 ,願你在杜倫的學習可以順順利利!


评论 ( 7 )
热度 ( 1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