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真紀婚後系列小短文:鬼燈式情話(七)



(七)「來接她。」



新專輯的宣傳非常的順利,雖然在舞台上唱唱跳跳讓人非常的勞累。外表看不出來,但是她的內襯衣都已經濕透,在麥克風收音範圍外微微喘著氣。


「那現在訪問真紀小姐和美紀小姐的時間到了~」台上的主持人宣布。「要有問有答哦~」


真紀在心底乾笑,這個主持人和經紀人本質上是一樣的。


「嗨!」台下的某一個報社的記者舉牌子搶訪問的機會,「之前知名男演員拓也公開追求真紀小姐的事情,請問真紀小姐有在考慮嗎?」



——


鬼燈開啟電視機的時候,剛巧就撞上了這一個問題,瞬間來食堂吃午餐的鬼們一片沈默。他們恐怕比娛樂記者還要清楚內情,那名又帥又高的演員在他的電影首映禮上公開宣布想要追求真紀小姐,第二天就看到鬼燈大人黑著臉下刑場親自處刑。


這件事情已經延續好多天,即使真紀小姐表示她根本不喜歡那位演員,但是鬼燈大人的低氣壓一直蔓延中。


鬼燈拿起碗筷,夾起一塊帶骨牛排,放進嘴白“卡茲”一聲,將牛小骨也咬碎,雙眼微瞇,盯著電視看。


——


真紀臉沉了沉,但還是竭盡所能地保持微笑,「並沒有哦~」


「真的都不考慮嗎~」娛記開啟了媒婆功能,「真紀小姐和拓也先生是天作之合的說。」


「可是——」真紀偏頭,有些頭疼地說道,「他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呢。」


娛記們忽然雙眼發光,「那真紀小姐喜歡的類型是??請不要說是能屠龍的勇者哦,真紀小姐。」


真紀眨了眨眼睛,倒也沒想到用那個回答敷衍他們。


她稍微正了正臉色,有些害羞地回答。


「我喜歡的是鬼燈大人。」


「欸~可是真紀小姐和鬼燈大人完全~不配呢!」台下有個嬌滴滴的女聲說道,「八竿子打不著哦,真紀小姐真的不考慮圈內人嗎?」


那我跟美紀搞百合算了。


真紀在心底崩潰。


——



「…」


食堂內的氣氛更加沈默,鬼燈大人吃飯的動作也停了下來,他雙眼緊緊盯著電視,其他鬼輕手輕腳地坐到位置上,就連烏頭都像個淑女一樣細嚼慢嚥,只求不要在這個沈默的空間中成為焦點。


鬼燈忽然站了起來,拿起一旁的狼牙棒。


嗚啊啊啊!我們什麼都沒幹!什麼都沒!


烏頭嚇了一大跳,差一點掉下椅子,刺耳的聲響引來鬼燈的注意。他皺著眉頭看向他,「你在幹嘛?」


烏頭到底還是烏頭,這幾千年來的相處可不是白搭的,他拍了拍胸膛,「我說你啊,到底是怎麼回事?午餐吃到一半要去哪?」


鬼燈將狼牙棒扛在肩膀上,「接我的夫人,有事嗎?」


他居高臨下地看著烏頭,彷彿是在憐憫他孤家寡人。



——


記者會進行到一半,鬼燈大人就已經到達了現場,他沒站上前,只是站在一旁的角落,雙手交疊,標誌性的狼牙棒就放在他的身側。


直到記者會結束,記者們起身準備離開的時候才看到站在一旁好一陣子的鬼燈。


「請問鬼燈大人為什麼會在這裡?是為了金魚草的活動嗎?」有記者緊張地拿著麥克風湊到他的嘴邊,希望能從他嘴邊中敲出些獨家新聞。


但是獨家新聞可不是那麼好拿的,他就算是第一個衝上來的,其餘的記者也不會落後。不多時,鬼燈就被一群拿著麥克風的記者圍起來。


見到人都來齊了,他才張開嘴巴,回答。


「來接真紀回家。」




**這次的有些失了水準,請大家將就看吧。




评论 ( 5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