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73

 

# 73 同學會篇(二)

 

沒有人知道德拉科的忽然轉變究竟寓意些什麼,但是沒有人不喜歡他的轉變。

 

他變得愛笑且友善——真誠的,而非那種讓人見了就想揍他的那種壞笑(來自哈利波特的評語)。他樂於幫助這單靠著西莫和哈利兩人(多為西莫)在支撐著整個無營利組織的運作。

 

「瞧瞧這是誰!」德拉科招呼,聲音懶懶地,「偉大的救世主!是忙著拯救世界所以來遲了嗎?」

 

當然,友善的德拉科依然還是有例外的對象。

 

哈利瞪著他,將手上的公事包丟到德拉科的懷裡。他將袖口捲起,壓低聲量對著欠揍的德拉科說道,「如果你還想要我的幫助,馬爾福,你就該知道——」

 

「省省吧,波特。」德拉科壞笑著將公事包收好,「你就是喜歡我這副模樣——如果我忽然之間對你友善且噓寒問暖,你大概會嚇到忘了自己是誰——整個魔法界都會抖三抖,我可是在為這個社會著想。」

 

哈利撇了撇嘴,冷哼一聲,「你為什麼不當律師呢?浪費了你這張能說會道的臭嘴。」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不缺錢吧。」他冷笑,側開身子,伸出手臂,「請進,救世主哈利波特先生。」

 

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後,轉身就走進禮堂內,隨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他回過身,指著德拉科警告道,「我希望你還記得你答應過我的——」

 

「你怎麼就不能乾乾脆脆地走進去舞會廳裡,非得囉哩八嗦的唸個沒完沒了?」德拉科翻了個白眼,「是的是的,偉大的哈利波特,小的會遵循您所要求的每一個請求,現在,何不抬起你高貴的腿,跨進去,然後讓我專心執行我的職責呢?」

 

哈利被他氣得漲紅了臉,他哼了一聲,轉身往舞廳走去。

 

「他有些老了。」德拉科向其他等著入內的同學們說道,他無法忽略他們眼底的好奇,「就算是救世主也無法逃離歲月的摧殘。」他嘆息著搖頭,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非常擔心哈利的老朋友。「查爾斯,我的朋友,你的邀請函,謝謝。」

 

德拉科站在禮堂大門已經三個小時了,這可是他第一次從事如此“勞累”的工作,他的腳有些痠疼,就算是魔咒也沒辦法全部的緩解。

 

他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視線掃過手上的名單,現在只剩下韋斯理家的小黃鼠狼沒來了。而他明確的知道為什麼。

 

那要不要繼續等他呢?德拉科想了想,拿出懷錶,確認了時間,那就再給他三分鐘好了。

 

德拉科對羅恩的出席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他是其中一個知道今天的計畫的人之一,而鑑於他的特殊身分,德拉科相信他會乾脆眼不見為淨。不過既然哈利已經出現了,那對他而言,羅恩出席與否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他看著懷錶,時間一分一秒地滑走,還剩下一分鐘。

 

大門處傳來聲響,德拉科抬起頭,牽出一個微笑,「天啊,我以為波特這個大忙人會是最後一位,沒想到竟然是你,韋斯理。」他懶懶地說,「所以,你接替了波特的位子,輪到你拯救世界了?」

 

「哦,閉嘴吧,馬爾福。」羅恩的臉紅透了,鼻尖上的雀斑也似乎跟著泛紅。

 

德拉科看了看他身後的女人,對她露出一個得體的微笑,「瞧瞧,克魯伯特小姐,時間真是個狡猾的小賊,看來我將來必須稱呼你為韋斯理夫人了?」

 

奧迪亞有些羞窘,她側了側身,往羅恩的身後躲了躲,但是她仍然對德拉科有禮地微笑。

 

「這確實有段時間沒見了,馬爾福先生。」

 

德拉科沒打算繼續刁難羅恩,對羅恩的私人恩怨是一回事,但是奧迪亞卻是他最大的助攻之一,他就算是看在奧迪亞的份上,他也必須對他們相對尊敬。

 

「邀請函就不必了,請進吧。」他說道,讓他們走在前頭,「大家都已經到齊了,正在裡面鬧轟趴呢。」

 

禮堂的大門在他身後關上,羅恩帶著奧迪亞,沒有說話,腳底抹油似的,像是要趕緊消失在人群中一樣走得飛快。

 

德拉科從門口旁的雞尾酒區拿起兩杯水果賓治奶油酒的時候,羅恩已經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先生?」服務生詢問,德拉科拿著那兩杯水果奶油酒盯著羅恩消失的方向,撇了撇嘴,將其中一杯放回去。「還需要其他的嗎?」服務生問。

 

「不了,約翰森,」他回答,「一杯就夠了。」

 

德拉科掃視整個禮堂一周,並沒有看到赫敏的身影。但是他大概知道赫敏會在哪裡——和哈利在一塊或者埃琳,除此之外,那可憐的小格萊芬多就沒其他的朋友了。他再看了看,依舊沒發現赫敏的蹤跡。

 

西莫再門口逮住他了,這位稍微有些矮小的蘇格蘭人推著他往禮堂的中心走去。

 

「我們的壞小子,馬爾福!」他沿路這樣喊著,「從學生時代壞到現在,女士們,我需要你們的注意,哦!男士們,你們不看我也沒關係,反正我不在意!」這蘇格蘭人的臉頰已經有些發紅,德拉科靠著他能聞得到他身上的酒香,他大概是喝醉了。

 

他們走到了禮堂的正前方,德拉科也在這裡看到了赫敏,她確實正和埃琳待在一塊,哈利則和奧立佛在一旁聊天,金妮坐在赫敏的旁邊,側著腦袋聽赫敏和埃琳在鬥嘴。羅惡和奧迪亞則坐得有些遠——可能仍然覺得有些尷尬。

 

西莫和德拉科的出現讓他們的注意力轉移到這兩個一高一矮的男人身上,西莫雖然是拽著德拉科的,但他卻已經幾乎要掛在他身上。

 

赫敏覺得有些好笑,「這是怎麼了?西莫?」她笑道。

 

「想當無尾熊?」埃琳笑道,「這畫面的協調性還挺不錯的。」

 

「哈哈哈!」西莫抱著德拉科的手臂,一條腿已經搭上他的大腿,他扯嗓子大笑,宏亮的聲音引來附近一些人的注意。「我告訴你們!」

 

眾人笑著,拿著雞尾酒等他宣布事情。

 

「瞧見沒?」西莫拍拍德拉科,「這個男人!格萊芬多的惡夢!」

 

德拉科翻了個白眼,聽得懂的人都大笑。

 

「這個男人!」西莫繼續說道,「他這一輩子與格萊芬多為敵,其堅持到底的精神,」他鬆開德拉科,然後紅著臉對他誇張地鞠躬,「值得尊敬!」

 

赫敏也非常開心的看著西莫表演,她從不知道原來這位老同學如此不勝酒力。

 

「但是他!」西莫繼續說道,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使得大家都不由自主的認真聽起來,「卻最後敗給了我們的格萊芬多姑娘手裡!」說完,他還戲劇化的對著他擺動手掌,「這就是因果報應啊!馬爾福!」

 

「噢!」眾人發出各種聲音,有人好奇,有人瞭然。但是探究的目光一直跟在德拉科身上,其他人竊竊私語,尋求這一份消息的真實性。

 

德拉科早已經習慣了旁人的目光,他嘆了一口氣,完全沒想到今天的晚會他的職位除了迎賓以外,還需要給這些幾乎半世紀大的老兒童當保母。

 

「哈哈哈哈哈——」西莫繼續大笑,他捧著肚子彎下腰,「馬爾福你遭到報應了!遭到————」

 

德拉科覺得,噤聲咒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魔咒。


**

對不起我一直拖🙇‍♀️


评论 ( 13 )
热度 ( 2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