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24

 

#24 蓋棉被純聊天

 

德拉科讓赫敏躺在他的床上,他為她墊高枕頭,讓她半靠在床頭,柔軟的棉被蓋在她的腹部。赫敏靠在床上,她一開始是非常反抗的,但是當她看進去他認真的灰色眼睛,她失笑。

 

「你是不是把我當成學齡前兒童?」

 

「喔,你不會想知道的。」他對她壞笑,將她的外套脫下,彎腰為她脫下鞋子。「好好休息一下——讓馬尔福服侍一番可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體驗的。」

 

德拉科為她脫下鞋子的時候,赫敏覺得全身上下的血都聚集在她的臉頰上,導致她的下腹有些空虛——這個舉動就連羅恩也沒有為她做過,她甚至覺得德拉科半跪在她面前讓她有種征服的快感。

 

赫敏偏頭靠在他舒服柔軟的床上,德拉科坐在床沿,低頭看著她。兩人的視線交錯,他看起來非常的認真,赫敏不禁又笑出聲。「不介意的話,上來吧。」

 

「上來?你是說你旁邊嗎?」

 

「歡迎。」她聳肩。「這是你的床,不是嗎。」她拍拍床,發出悶悶的聲音。

 

他沒動作,似乎正在思考,正當她以為德拉科不會上來的時候,他站起來,脫去他的牛津皮鞋。小心翼翼地躺在她的身邊。柔軟的床因為他的重量而向他傾斜了過去。赫敏有些不穩,往他靠去。

 

「哇喔,投懷送抱?」

 

她拍了拍他的胸膛,「就等著吧。」手頂在他的胸膛上,支起身體想回到原位。

 

「噓,這樣就好。」德拉科拉著她的手腕。「沒人會知道——他們也想象不到,格蘭傑竟然和馬尔福在一張床上蓋棉被聊天,這樣就好了。」

 

德拉科有一雙非常清冷的灰色眼睛——這件事赫敏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經知道了,但是她不知道他的雙眼可以看起來可以這麼柔軟。此時他的雙眼清澈得就像一潭湖水,她甚至可以在裡面看到自己的模樣,清清楚楚的——就好像他的眼睛裡只看得見她一樣。

 

她的理智告訴她,起來,起來,起來。

 

但是她的唇瓣卻緊閉著,她的手環上他的腰間。他也收緊了胳膊,將她抱在懷裡。

 

她告訴自己,沒人會知道,而她正巧需要一個人來安慰她。她現在可以理所當然的示弱,因為她剛剛目睹她的丈夫帶著一個女人逛街,如果世界上有誰有權利在這個時候耍任性,她絕對榜上有名。

 

「你聞起來好香。」他說道,高挺的鼻子埋在她的捲髮裡。說著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你用什麼牌子的洗髮乳?」

 

「不知道,我之前去巴黎出差時買的。」

 

「嗯。」他應了一聲。「你會餓嗎?」

 

「不會,我們剛吃了,不是嗎?」她回答,耳朵靠在他的心腔上,制止他繼續找些無關緊要的問題來煩她。「我沒事的,馬尔福。」

 

「嗯。」他含糊地應了一聲。「如果你想哭,你可以哭,我保證不會在未來拿來取笑你。」

 

赫敏失笑。「我不會哭。」她說,不知道是在說給自己聽還是給他聽。「我可是那個格蘭傑呢。」

 

「太好了,我最怕女生哭了。」

 

「這讓我改變主意了。」

 

「喔拜託,別。」

 

然後一陣寧靜。

 

「你知道嗎?」

 

「嗯?」

 

「我鬆了一口氣——我是說,這種心情就像當年哈利和金妮結婚時,我所感受到的,是一樣的。」她輕聲說道。「然而,我覺得最可怕的就是這種心情。」

 

「為什麼?」他在她腦袋上動了動,喬了個舒服的姿勢。「這樣的心情不好嗎?至少不是歇斯底里的痛苦。」

 

「羅恩不是哈利,他是我的丈夫——這不是一個妻子正常的反應。」她提醒道。「我剛剛應該衝上去扯奧迪亞的頭髮——瞧,我甚至還記得她的名字,還跟她握了手呢,記得嗎?她還邀請我去‘我丈夫’為她辦的引退派對——我應該尖叫的,然後給羅恩的臉上來個重擊,就像你三年級那次。」

 

德拉科低聲地笑了。「你還記得。」

 

「我揍的人不多。」她聳肩,解釋道。「想個你說對不起——我當年似乎沒說吧?」

 

「是的,你這個小混/帳。」他笑道,赫敏感覺的他的胸膛在震動。「說不準你還為此驕傲了好些年呢。」

 

「確實。」她沒反駁。「能給馬尔福的臉上來上一巴掌,可不是誰都能做到的。」

 

「但格蘭傑做到了。」他忽然說道,手撫上她的頭髮。「她是這個世紀最棒的女巫——注意我沒有說最聰明,我說最棒。她揍了馬尔福、笑著和丈夫的女朋友握手,然後還讓馬尔福心甘情願為她脫鞋——請問世界上還有誰能做到呢?」

 

赫敏苦笑,「她才不是這世紀最棒的女巫——她拒絕了解他的丈夫,正如她丈夫所說的,她就是婚姻裡的不合作者。她驕傲得就連路西法也必須在她面前謙虛謹慎。她用辦公室裡的那一套對待自己的丈夫,拒絕丈夫的好意,在她的眼裡只有效率。就算她看再多的書籍,參觀再多的藝術展,也填補不了她內心的空虛。」

 

「你確定那是我們正在談論的格蘭傑嗎?」

 

「是的,別被她蒙蔽了雙眼,她比路西法更高傲,她的眼裡只有她自己可以打敗她自己。」

 

「那請問我呢?尊貴的格蘭傑小姐?」

 

赫敏抬頭看進去他的眼睛,他一臉嚴肅。「你?」

 

「我想問,我可曾打敗過你?」

 

她楞了半秒,突然想起她一直都被眼前這個男人打敗——他逼她接受這一切,強行進入她的生活,逼她習慣他的氣味、他的存在、他的一切。而她一節節敗退,最後選擇了接納。

 

「她不僅僅驕傲,同時她更柔軟——不是她拒絕了她的丈夫,而是她的丈夫放棄了追逐。」他驕傲地說道。「不放棄的人才能得到最後的甜美果實,不管需要狂奔多久——只要不放棄,我們總會得到的。」他聳聳肩,「找球手必備的特質,追逐。守門員不會了解的。」

 

她忽然坐起來,這回德拉科沒有制止她。他毫不意外的看著她——正如他知道他這句話會導致這樣的結果——赫敏坐在他的身旁,唇瓣蠕動,眼中有些濕氣。

 

「你…」

 

「有什麼是我可以幫你的?」他問道——這讓她回想起當時她在大門見到他的時候,他也是這麼問她,帶著低沉的嗓音,還有一些無傷大雅的不懷好意。

 

她沒裡會他,抖著唇開口——才發現她的嗓音也在顫抖。

 

「你…喜歡我?」



**赫敏終於捅破那一層紗了!

评论 ( 57 )
热度 ( 5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