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27

# 27 送花的男人

 

 

「午安!格蘭傑小姐,我們收到你的包裹。」安娜敲了門,年輕的秘書小姐聽起來很有活力,赫敏可以指出她昨晚必定和男朋友度過了很愉快的晚上。「要為你送進去嗎?」

 

赫敏放下翻閱到一半的公文,她推了推眼鏡,「誰送來的?」

 

安娜有些雀躍,「格蘭傑小姐,是你的丈夫喔。」

 

羅恩?

 

「送進來吧,安娜。」赫敏說道,揮揮魔杖,將公文都收進去櫃子裡。

 

櫃子合上,發出噠噠噠的聲音。桌面瞬間乾淨整潔。

 

「好的!」

 

安娜將一束花抱進赫敏的辦公室,咯咯笑著。「格蘭傑小姐,需要我幫你弄個花瓶嗎?該放在哪兒呢?」

 

赫敏走向前,笑著從安娜手上接過花束。「得了,小姑娘。」花不大,只是一束小束的冰凍繡球花,冰凍魔咒讓它得以保鮮,也讓它的周遭飄著一股冰冰涼涼的氣息。「謝謝你,我可以自己照顧它的。」

 

安娜點點頭,順從地離開辦公室。

 

門一關起,赫敏的笑容斂起——她直覺告訴她絕對不是羅恩。她翻了翻花束,裡面夾著一張小卡片。

 

自從第一年的結婚紀念日以後,她就再也沒從他手上接過任何的鮮花了。

 

她的指尖拿起卡片,小心翼翼地打開。

 

希望你喜歡。

等待下一次親吻(啾)。

D

 

是那個男人。

 

這是赫敏闊別二十年後,第一次看到德拉科親筆寫的信件,她看出他努力將字體寫得優雅——她還記得以前在圖書館看見他借書時的簽名,醜到一個極致,就連哈利的字體都比他的來得好辨識。他們當時沒少拿這件事在他背後嘲笑他。

 

現在看來這二十年的時光並沒有被白費,也或許是他這些年來有數之不盡的文件需要簽名,迫使他的字體必須上得了檯面。

 

她摸過他用尖筆頭寫的花體字,一起一壓的字體粗細起伏都能感覺到他寫字時的專注,她不自禁地偷笑。

 

懸空的心忽然被灌滿暖暖的甜蜜,緩緩降落在地上。

 

她輕輕地將卡片放在桌面上,偏了偏頭思考半晌,然後站起來走到牆邊,將卡片塞進去她與孩子們的合照後面,偷偷摸摸的感覺讓她感覺心跳加速——她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緊張、刺激,她抿了抿嘴唇,一抹笑容還是不小心漏出來。

 

她有點想他了。

 

 

年輕的女孩在辦公桌後輕輕哼歌,搖擺著她的腦袋瓜擺弄著桌上的人偶公仔。這是哈利一來到赫敏辦公室時看到的情況。

 

「有什麼好事發生嗎?安娜。」哈利敲了敲安娜的桌子,對安娜寫在臉上的雀躍感到好奇。「貝克跟你求婚了嗎?」

 

「波特先生!」安娜被嚇了一跳,她從椅子上跳起來,有些尷尬地拍拍她的裙擺。「你怎麼來了?」

 

「我來找赫敏,她在忙嗎?」

 

「哦!沒有的,先生。」安娜迅速檢查了赫敏的行程,「格蘭傑小姐這個下午都沒有預約,她正在處理著後天的行程——」

 

「嗯哼,因為董事茶會而拖延的行程?」

 

「是的,波特先生。」安娜回答。「請問您是為了什麼事情而來?」

 

哈利摸了摸鼻頭,「就是後天的董事茶會,安娜。」他說道,他不好說他是為了赫敏的感情婚姻狀態才來,但他也確實有關於董事茶會的事情需要和赫敏談談。「我會和她一起出席,所以需要和她商量一下。」

 

「好的,沒問題先生。」安娜愉快地答應了,「我這就幫你傳話。」說著她就拿起魔杖,正想給赫敏傳備忘錄。

 

「你還沒說呢。」哈利突然說道,「是什麼讓你這麼高興?」

 

年輕的姑娘露出羨慕的表情,「格蘭傑小姐的丈夫給她送了冰凍繡球花——太恩愛了不是嗎!我真希望貝克也可以這麼做!偶爾就好,但那傢伙就是少了根筋。」

 

「冰凍的繡球花?」哈利挑眉,「羅恩嗎?」

 

「是的,冰凍的繡球花!」安娜比劃了一下大小,「不大,但很精緻,裡頭還有他寫的卡片呢——當然我沒偷看,波特先生請別跟格蘭傑小姐說哦。」

 

哈利有些疑惑——他今天早上才剛和羅恩見了一面,他們倆還一塊吃早餐,就普通的家常料理,莫莉做的。羅恩還一邊打著哈欠和喬治討價還價,說他今天想待在家休息——理所當然的被喬治駁回。

 

羅恩看起來就和昨晚一樣,睡眠不足讓他的眼袋快拖到地板,鬍渣使他看起來很疲憊——他還穿著他的睡衣出現在餐桌上。

 

一個晚上的時間都不足以讓他想出送花這個法子,更別說他早上的時候看起來根本還沒睡醒。

 

而且送花對現在的他們來說,根本就毫無意義。他們之間需要的是和平的談話,而不是甜蜜的花卉——這樣只會讓赫敏更反感。哈利相信羅恩清楚的知道這一點。

 

「對了,波特先生也是要和格蘭傑小姐一塊去董事茶會嗎?」

 

「是的,赫敏有跟你說過嗎?」他倒不記得他有給赫敏傳過備忘錄,但他確實是打算和赫敏一塊前往茶會的——這也是他這一趟的目的之一。「我還以為我沒給她發備忘錄——」

 

安娜翻了翻赫敏的行程,「馬尔福先生也有來預約,他說會來接格蘭傑小姐前往茶會的場地——他特別囑咐過,你們會一塊去嗎?」

 

哈利心中的警鈴大響,「馬尔福?」

 

「是的,波特先生。」安娜抬起頭,看起來很困惑,不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問。「他和格蘭傑小姐是好友,不是嗎?」和赫敏是好友的話,就自然和哈利等人都是朋友關係了。

 

哈利腦袋忽然快速略過各種回憶:

 

——「對了,我有跟你提過嗎?我和馬尔福成了對門鄰居。」

 

——「呃,他離婚了,前陣子的通告爛有張貼。」

 

還有忽然收到來自德拉科的魁地奇暑假邀約,以及偶爾在魔法部和德拉科偶遇時他難得的有禮和成熟。而且,太頻繁了——德拉科在魔法部沒有任何的職位,他甚至還有自己的事業需要忙,但是他太常出現在魔法部了,就連時常忙得忘了吃飯的哈利都沒少瞧見他。

 

哈利的直覺告訴他事情沒那麼簡單。

 

「安娜。」哈利深吸一口氣,「你有送花來的送貨公司資料嗎?」

 


**最近更文會有點慢,功課壓榨了我所有的精力和創意,我好像要進入瓶頸了QQ


BTW!!!大家快去看Tom公開ship Dramione的影片!!

我看了好幾遍了!但在最後他高舉右手的時候,我似乎看見了他有些落寞的眼神(?)

當他說出Hermione的名字的時候真的是超級甜!我似乎看見了當年的那個金髮少年!!我站了這麼多年的CP,迎來這短短幾句話就圓滿了!

過幾章就寫個類似的劇情向Tom致敬!!


评论 ( 46 )
热度 ( 3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