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繼父母的修養(原著向、HE)- 67

# 67 關於埃琳

 

羅絲剛把埃琳給她的羊皮紙重看了兩遍,赫敏才到,她迎面走來的時候,一股香氣也隨之而來,羅絲仔細聞了聞,得出的解釋讓她有些臉紅——那是德拉科最喜歡用的香水味。

 

她輕輕拉開椅子,先是向埃琳打了聲招呼。

 

「抱歉來遲了。」赫敏先道歉,「我剛剛…」她尷尬地看了看女兒,指著門外,「遇到德拉科了。」這或許能說明為什麼她身上有德拉科的香味以及唇瓣紅腫。

 

羅絲露出瞭然的表情,埃琳笑了兩聲,她摸了摸下巴,仔細觀察赫敏,「好吻技,馬爾福。」

 

赫敏臉更紅。

 

「別嘲弄我了,埃琳——」赫敏拿起菜單掃過一眼,故作鎮定,決定點一杯熱摩卡和一塊檸檬糖霜磅蛋糕,「二十年前的那場球賽我可是印象深刻。」她對埃琳微笑。

 

羅絲來了興趣,趕忙將羊皮紙收起,她從沒聽過埃琳阿姨以前的事蹟。對埃琳的印象停留在她溫柔可人的一面,以及她小時候曾經因為母親難產,需要休養而被接過去伍德家待過三個月——她有時候在想,為什麼不直接將她交給莫莉呢?但她年紀太小,記不得太多關於埃琳阿姨的事情。

 

母親也不是喜歡閒話家常的嘴碎女人,因此她從沒機會一探埃琳阿姨的過去。

 

「球賽?」羅絲問道,一臉好奇地看向母親和埃琳,「埃琳阿姨也會魁地奇嗎?」

 

埃琳瞇著眼睛給赫敏丟去一個警告的眼神,然後回答羅絲,「我…和你母親一樣,不大喜歡騎掃帚。」她告訴羅絲,「一直都無法理解魁地奇地魅力。」

 

「嗯。」羅絲理解地點頭,「我也覺得,埃琳阿姨和母親一樣,你們都會喜歡比較安靜的消遣方式——魁地奇太可怕了,橫空飛來的鬼飛球、幾乎看不見的金色飛賊…」羅絲說到一半就抖了抖,她也不太喜歡這項運動。

 

赫敏好笑地看著有些尷尬的埃琳,「埃琳和你想的可不一樣,羅絲寶貝。」她並沒有給埃琳打掩護。

 

「赫敏——」埃琳警告。

 

赫敏可不管埃琳——可能(認識埃琳的)其他人還會對埃琳的瘋狂感到害怕,但絕不會是赫敏,一物剋一物,赫敏可就是那個除了伍德之外,能壓制住埃琳的人。

 

「我記得你們曾經說過埃琳和伍德的故事依然還在學校中流傳?」赫敏並沒有直接說出真相,她對現在,經過二十多年的演變後,那位…魔女埃琳和禁慾教授的驚世之戀和現實有多少的出入感到好奇,「說說看,寶貝。」

 

羅絲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埃琳一眼,「可以嗎?」

 

「哦!哦!當然可以,我的寶貝。」埃琳說道,明白她正向她詢求允許,「我也好奇極了。」

 

羅絲點了點頭,此時赫敏的蛋糕和咖啡也送了上來。赫敏切了一小塊放入嘴裡,興致勃勃。

 

故事開始了。

 

戰爭結束後的那一年,魔法界受到重創,霍格沃茲失去許多學生和老師。就在霍格沃茲重新打開校門的那一年,奧立佛·伍德以黑魔法防禦課程的教授的身分重新回到了學校,並且在麥格教授的安排下成為了學生會的顧問教授。而赫敏則是他手下的女生學生會長。

 

「目前為止,還算正確。」赫敏說道,贊同地點了點頭。

 

奧立佛是個嚴肅的男人,他公平公正,在離開學校之前就曾經擔任過當年的男生學生會主席,當年他們一伙也少不了被他抓到扣分數。赫敏還清晰得記得每一回伍德逮住他們的時候,臉上那精彩萬分的表情——他必須親自給自己的學院扣分,這樣的感受可不好。

 

到了大戰後,赫敏擔任了當年的女生學生會主席,頂頭上司就是奧立佛·伍德這位大前輩。

 

而埃琳和赫敏的關係相當密切——這和她們喜歡都喜歡泡在圖書館有關,儘管不同年紀不同學院,但是在圖書館內見面多了,加上羅恩和哈利都沒有選擇回到學校繼續學業,於是赫敏和埃琳的友情就這樣越來越深厚。

 

由於赫敏的關係,奧立佛也對埃琳有了印象,一來二往,對埃琳的能力也相當敬佩,這也因此敲定了下一屆的女生學生會主席的人選。

 

「埃琳阿姨作為母親的接班人,並沒有被母親的光芒遮蓋,反而將學生會的事物處理得更好——」羅絲笑嘻嘻地看了赫敏一眼,得到赫敏抿唇忍笑得表情,「而伍德教授對堅強且優雅知性的埃琳阿姨上了心,於是在埃琳阿姨畢業之後也辭職,正式追求埃琳阿姨。」

 

赫敏忍著笑將白瓷杯放下,托腮看向聽得入迷的埃琳,「如何?埃琳女士,這樣的故事可還貼近事實?」

 

埃琳笑著喝了一口咖啡,「至少對我的描述是正確無誤的。」堅強、優雅、知性、溫柔,這些形容詞聽得她心情極好。

 

「哦,相信我,羅絲,那些是最不符合真相的。」赫敏忍不住戳破她,「這些故事怎麼會流傳成這樣?麥格教授沒有控制一下嗎?」

 

「麥格教授怎麼控制?可沒人會在麥格教授面前說這些風花雪月的師生戀。」羅絲說道。「所以真相不是如此嗎?媽媽?」

 

赫敏笑著瞇了埃琳一樣,被她瞪回一眼作警告,「當然不是。」赫敏可沒理會埃琳的警告,「基本上只有伍德親自敲定了她作下一屆女生學生會長這一件事是正確的——我和埃琳,從以前就不對頭,可沒有什麼友情深厚的事。」

 

「正是如此——當年你的母親可是個徹頭徹尾的書呆子,我才不屑與她一道呢。」埃琳說道,「每天早餐前準時到圖書館報到,我還想她是不是想害平斯夫人丟飯碗呢,宵禁之前絕對會在圖書館內待到最後一刻,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大概是想嫁給書吧。」

 

赫敏冷笑兩聲,「我的行蹤大概也只有你才這麼清楚了——瘋魔埃琳。」

 

羅絲的視線在這逐漸緊張的兩人間來回,偏頭疑惑的看著她們。

 

瘋魔女?

 

 


评论 ( 6 )
热度 ( 2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